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栏

教育系党支部开展“山河已无恙 光影致英雄” 民族团结一家亲观影活动

发布者:必赢唯一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各族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必赢唯一官方网站教育系党支部各族师生20231112集中观看正在热映的《志愿军:雄兵出击各族师生通过观影一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志愿军:雄兵出击》讲述的是1950年10月,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故事。虽然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我军却用壮烈牺牲换回了节节胜利;在外交舞台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

观影结束后,阿依谢·多来提同学谈了自己心得体会,她说:“《志愿军:雄兵出击》这部电影带领我们回顾了那段悲壮的历史,让我们铭记住了这些浴血奋战的志愿军战士,我们要谨记如今的幸福生活与和平是先辈们用流血牺牲换来的,只有将历史铭记于心,珍惜眼前的美好,为未来砥砺前行,才不会辜负革命先辈们的浴血奋战。”

教育系刘强书记总结说:“正是志愿军战士这种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传承这种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在学习、工作中踔厉奋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增进了各族师生间的情感和友谊,也给各族师生不畏艰难、团结奋进增添了巨大的力量。

文字:徐敏捷 图片:李慧 :刘强、李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