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唯一官方网站新闻

关于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必赢唯一官方网站机关党支部
“芳菲石榴花,同谱中国梦”支部共建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必赢唯一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进一步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成果,126日,必赢唯一官方网站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必赢唯一官方网站机关党支部在必赢唯一官方网站505教室举行“芳菲石榴花,同谱中国梦”支部共建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和必赢唯一官方网站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各自的结对员工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在必赢唯一官方网站叶壮老师的手风琴演奏下拉开序幕,一首华尔兹曲风的《西班牙女郎》用热情奔放的旋律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氛围,用音乐架起了师生情谊的桥梁。

师生巧手心连心,共绽民族团结花。结对师生分成4组共同开展扭扭棒手工花卉制作。师生们在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和手把手的教授下,按步骤制作了石榴花、小雏菊、向日葵、郁金香、麦穗、百合等花卉作品,在制作过程中,各族师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一根根普通的扭扭棒弯折卷曲,花瓣、花托、叶片、花枝逐一成型,造型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公司党委书记刘政江表示,这次支部共建活动意义重大,不仅增进了校机关与学院的交流,更在各支部老师们的合作交流、各族师生的携手言欢中,拉近了彼此心与心的距离。希望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在未来持续开展更多特色鲜明的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沟通,互相学习促发展,以学促建谋共进。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部长李鲁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给工作和学业繁忙的师生们提供了一次放松心情、愉悦身心、增进情谊的机会,在冬日感受到温暖的治愈。今后工作中,要继续探索支部联合共建新方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提升质量内涵,提高活动成效。


最后,所有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拿着自己的花束作品合影留念,并互赠了书签、发簪、手绘国画纸扇等精美礼品。师生共同制作的花束象征着永不凋谢的民族团结之花,必赢唯一官方网站将继续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走深走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团结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文:陶欣宇、郭昕仪

图:张春燕、杨文祺